戏止

准备考研中,没有弃坑!

【塔罗会】欢迎来到愚者的神国!07

其实是塔罗会+归乡组,

文笔渣渣,设定瞎编,迫害002。

一切都只为了让塔罗会参观旧日都市。

除了部分对话和心理活动,对归乡组的人称代词统一用“他”,与原作相同。

假设小克序列0,救出了大帝。


—正文—

07

  在城市的另一端,“世界”格尔曼、“隐者”嘉德丽雅、“魔术师”佛尔思、“月亮”埃姆林四人站在通向地铁的天桥上,他们在栏杆之后俯瞰整个夜景,目光停顿于仿佛神迹的盛大夜景和银白的月亮之上。☆

 

  不夜之城、银白之月!月亮除了盈亏和血月,竟然还有其他形态!我要把这些全都写到小说里!佛尔思被眼前的绚烂城市激起更多灵感,文思泉涌。她在探索的途中发现神国里的灯光明亮多彩,能同时自动发光,行驶在宽路上的车辆以尾部小型的排气管代替了蒸汽动力车上粗大的烟囱,这一切无不在提示神国的人们似乎在使用与现实神界截然不同、更加便利的能源,造就了一片繁盛。

 

  如果能留在神国里更久一些就好了,这里的人们能享受更加方便和安定的生活,人人遵守规则,美食也胜过我旅行过的绝大部分城市……佛尔思非常憧憬能生活在这样的城市中,她不禁轻声感叹:“真不愧是神的国度啊!”这句话得到了素来高傲的血族埃姆林的赞同,神国的夜晚确实带来了一番视觉盛宴,令人心旷神怡。

 

  埃姆林一眼扫过各色灯光,最后停留在银白色的月亮,忽然心中一动,回忆起他用“莉莉丝的指环”投影出来的“召唤之门”中,就曾召唤出带点银白的月亮,从而抑制了“巫王”卡拉曼有关月亮的非凡能力,他暗暗揣测,难道始祖在注视着这里?不对,这里是“愚者”先生的神国,可以屏蔽外界的注视,这点在数次塔罗会上就已经确认了……难道这场考验是“愚者”先生和始祖共同举行的?这也附和我在“愚者”先生帮助下成长起来的血族救世主身份!他在内心强调了这点,怀抱着承担重负的决心,心情开始昂扬。


  在刚刚晋升半神之际,嘉德丽雅就能窥见帷幕之后的高空上,有着或血红、或银白、或深褐、或幽蓝的月亮,那时她只一眼便在灵性警觉下不敢多看,“神秘学家”太容易看到不该看的东西而遭受到污染。因此当她望见天空上的银月,就下意识记起相似的场景,快速地移开视线,直到发现神国的子民、周围的同伴都毫无异常,才谨慎地移回目光。

 

  “愚者”先生目前可能处于沉睡,神国中出现银白的月亮真得毫无问题吗?我们会不会都已经被隐秘地污染了?嘉德丽雅沉重地思考,视线触及城市里一片繁华与祥和的盛景,她的眼珠微颤,蒙上了一层迷惑。

 

  “世界”格尔曼已经放下了遮挡面容的深色兜帽,他维持着冷漠的表情,静静地欣赏这幅夜景。

 

  公交车站里,外国客人坐在椅子上耐心地等待312路公交车,身后的整片广告墙在夜色中发出明亮的光,五位半神在不违反“禁止破坏公物”的规则下,围着它转了几圈,还是没弄明白放光的原理,只得放弃研究。

 

  “不对劲……”伦纳德突然说。

 

  “不应该这么久还没来。”奥黛丽说出疑点。

 

  “时间流速的陷阱。”阿尔杰立即指出一个可能。

 

  话音未落,他们身后的绿植中叶片响动,五位成员警醒地看去,他们先是看到黑暗中一双放光的眸子,接着一只黑猫从阴影中缓慢走出,停在了恰好能被灯光完全照到的地方,头上稳稳地戴着一顶黑色丝绸礼帽,嘴里叼着一张疑似卡片的物件,它将那卡片轻轻放在前方的空地上,然后端坐在那里看着他们,举止从容宛如绅士。

 

  阿尔杰脑子里闪过无数推测,他警惕地问:“你是谁?”

 

  黑猫开口,发出低沉地声音:“我是‘愚者’先生的眷者。”

 

  这种出场方式,是单纯为了诡异气氛进行心理压制,还是为了回避某种东西?阿尔杰立即开始分析,根据这个场景,确认了“愚者”先生的眷者不属于“外来者”范围,能够动用非凡能力……

 

  他决定先放低姿态:“请问我们需要做些什么吗?”

 

  黑猫低声道:“前方的规则被沉睡的力量扭曲了,你们只需意识到具体被扭曲的规则,就能找到沉睡的力量。”

 

  “审判”休以敏锐地直觉发现这句话中对于规则的叙述无比契合“律师”途径,难道这个力量属于律师序列?她做出猜想,隐隐感觉到亲身体会一下其中环境会对她大有帮助。

 

  “沉睡的力量”,说得倒委婉,怕不是沉睡的神灵吧?贸然探索,岂不是全部暴毙?伦纳德暗地撇嘴,思考最坏的可能性。

 

  “我们现在不能动用自己的能力,这件事连您都束手无策,我们帮不上忙吧?”伦纳德上前询问,试图得出更多信息。

 

  黑猫摇了摇头说:“不必担心。具备非凡能力的人无法到达那里,到达那里的人们无法具备非凡能力,所有规则都不会涉及神秘学。”

 

  休问道:“请问我们该怎么判断规则是否被扭曲了呢?”

 

  “神国的子民崇尚法制,凡是违背的,皆是被扭曲。”黑色的猫一边回答她的疑问,一边慢慢后退,脚轻盈地踏在地面,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毛色与阴影合为一体,仿佛融化进黑暗之中,最后只剩下他低沉的声音在空气中传播。

 

  “请注意:‘皇帝’驯服了人们,还不能驯服万物。‘愚者’先生会庇佑你们。”

 

  在黑猫方才呆的空地上,墙灯的光芒散落,只余一张卡片。

 

  戴里克观察了周围没有陷阱,才上前拿起卡片。这张硬卡片本身较为陈旧,似乎经常受到刮擦,正面是某个建筑的彩色照片,反面是密密麻麻、字号较小的罗塞尔文。

 

  这上面的建筑应该是我们下一个目的地。奥黛丽第一时间做出这个推测。

 

  然而五位半神还未来得及再深层思考其中作用,耳边就传来发动机呼啸的声音。


  他们要等的312路公交车已经到了。

 

—TBC—

☆重新查了一下,佛尔思只是在银月出现的时候感到了悸动,因为是白天,所有没见过银色的月亮。嘉德丽雅升序列四后能看到高空上四种颜色(红银褐蓝)的月亮。埃姆林使用“莉莉丝的指环”召唤过带点银白的月亮,猜这是来自始祖的帮助。

终于写了点主线,再不写就真得成了游记hhh(好像本来就是?),之后会转视角写世界那一队参观

感谢大家支持!之后会很忙,我也一直莫得存稿(我居然这样日更了一周),不能保证日更了

评论(22)

热度(105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