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止

准备考研中,没有弃坑!

愚者的公认形象

沙雕文,愚者讨论自己的马甲。

最近看到同人里的格尔曼总是感觉太微妙,自己写同人都不能好了。

速摸一个短打平复心情。

其实超不擅长写沙雕……写得也不像沙雕……

 

—正文—

  灰雾之上,愚者分出了几百条灵之虫,化作几百个克莱恩,先出现的克莱恩占据了青铜长桌旁的21个座位,后出现的克莱恩也自觉地用灰雾具现出了座位。

  今天,他们要就一个议题进行投票——

  “愚者”该用哪个形象比较好?

 

  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

  在所有克莱恩都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为建造秘偶小镇做准备之际,一名拿着《女士审美》的克莱恩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你们觉得‘愚者’一直保持着‘克莱恩﹒莫雷蒂’的样貌合适吗?”

  正在看《演员的诞生》的克莱恩思考了一下:“不太合适,‘克莱恩’这个身份牵扯了太多关系,是所有马甲的起点,容易牵连到班森和梅丽莎,在关键时刻成为威胁‘愚者’的砝码。”

  克莱恩一边晃着《神职人员自我修养》一边说:“像是黑夜女神啊、亚当啊、萨斯利尔啊,也不是没神知道克莱恩=愚者,隐瞒好自己‘人性>神性’这件事不就行了?”

  沉浸在《诡秘之主》的克莱恩说:“你们身为主角,难道没看第七卷的第七十三章吗?‘红天使’都知道我们想被称作‘他’而不是‘祂’了,这叫隐瞒得很好?”

  主位上的愚者敲了敲长桌:“这位灵之虫别剧透,我们现在应该还不知道第七卷第六十二章之后的剧情。”

  愚者停止操纵其他灵之虫继续把愚者刚刚的所有想法说出来,他直接把自己的一个个想法归类,发现有近一半的想法是要改变形象。

 

  毕竟是关系到未来的新形象,为了具有仪式感,愚者决定学习一下阿蒙,给自己的形象安排一个公投。


  第一个选项是“夏洛克﹒莫里亚蒂”。

  坐在长桌靠近愚者右手边的克莱恩第一个反对:“不行,这个形象不单外貌,连性格都和‘克莱恩﹒莫雷蒂’太接近了,还承接着两个马甲,用这个真不如用回‘克莱恩﹒莫雷蒂’的样貌。没看见伦纳德从这里入手一下子把两个马甲都掀了吗?而且大胡子太显眼了,你们保证灰雾浓到能给胡子打马赛克?我的论述完毕,有反对的具体观点直接发表出来拉票,没有的话直接投票吧。”

  无人反对这个观点,全票否决。

 

  第二个选项是“格尔曼﹒斯帕罗”。

  适才发言的克莱恩满意地点点头:“这个形象可以有,它是‘周明瑞’的西化版本,我们对这个马甲最适应,也用得最久。而且格尔曼的形象也和不少天使和神打过交道,关系网使用起来也方便。”坐在后排的几个克莱恩也点头赞同他的阐述。

  “就是因为关系网复杂才不能用啊,现在人人都知道格尔曼是‘愚者’的眷者,一个不慎让别人发现了‘愚者’的形象是格尔曼,那愚者岂不是要社会性死亡,”坐在长桌旁偏中间座位的克莱恩表示反对,然后瞥了眼主位上的愚者,“本体也不想到时候羞耻到崩溃成一地的灵之虫吧?”

  呵呵,嘲讽本体,你完了。坐在他旁边的克莱恩在心里暗暗地嘲讽他。

  “你这是杞人忧天吧?”和愚者相对而坐的克莱恩出声反驳,“大家都知道愚者已经在塔罗会说过曾经用过格尔曼的身体和阿蒙玩游戏了,神降容器和神的样貌相同很难理解吗?原作都帮你圆好了吧。”

  刚才发表反对意见的克莱恩没有示弱:“《诡秘之主》第七卷的第七十八章末尾,格尔曼背刺了愚者,这个形象太不吉利了。而且,你坐在这个位置说出赞同的话实在可疑,我有理由怀疑你是即将变成格尔曼背刺愚者的那条灵之虫。”

  和愚者相对而坐的克莱恩说:“呵呵,一言不合只会剧透,枉称键盘侠……我坐这个位置难道不是巧合吗?”听到“巧合”这个词语,众多克莱恩和主位上的愚者齐齐打了个寒战,那位克莱恩接着说,“而且愚者变成格尔曼的形象不是很好吗?这样无论谁杀谁结果都一样了。”

  其余克莱恩听到此话,原本赞同的表情纷纷变得犹豫。

  主位的愚者用手敲了敲长桌,制止这两个开始怼起来的克莱恩:“禁止剧透,拉票结束,现在开始投票。”

  70%反对,30%赞同。

 

  第三个选项是“道恩﹒唐泰斯”。

  没能在长桌旁抢到座位,只能自己具现椅子的克莱恩说:“我觉得这个形象可以有,英俊成熟,符合愚者展现给他人的气质,还有三重保险,非常隐秘。”

  “这个形象在塔罗会眼中已经是眷者的公共马甲了,还不如格尔曼有排面。”坐在靠后排没长桌位的克莱恩小声逼逼。当然,这并不影响本就是同一人的愚者把这个观点传递其他克莱恩。

  “而且这个马甲当初费了好多钱……”一些克莱恩说起了当初在贝克兰德的心痛经历。

  那没什么好讲的了。

  全票否决。

 

  第四个选项是“梅林﹒赫尔墨斯”。

  “流浪的奇迹魔术师,迫害002、实现愿望什么的,做的事一直都很有逼格啊!”一名克莱恩对这个马甲颇为满意。

  他身边的克莱恩想起了那个愚者自编的LOW穿地心的尊名:“你说的逼格,是指建房子和美容吗?”

  靠近愚者左手边的克莱恩无力地说:“这个形象已经成为格尔曼的马甲了。”

  所有克莱恩以及主位的愚者听到这里,集体沉默了下来。

  全票否决。

 

  “应该没什么原作中存在感比较强的马甲了吧?”坐在最左边的克莱恩问道。

 

  “那么……周明瑞呢?”其中一位克莱恩小心地提议。

 

  “我觉得可以,这是我们最真实的长相。亚洲人的样貌,来自传说中的西大陆,换个角度也很符合古老的时代啊。”

 

  “可以啊,当初愚者对标的就是周明瑞,和罗塞尔大帝面基时不也是以周明瑞的样貌出现的吗?”


  “不行吧,这个和格尔曼长得那么像……”


  “其实嘛,也没那么像吧……”

 

  主位上的愚者轻轻地叹了口气。


  他没有等待投票结果出来,就回收了所有灵之虫。

 

  他已经知道答案了。

 

—END—

摸个短篇轻松一下~

评论(9)

热度(38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